close

嘗試看看比較綺麗的色彩

也許身為一個創作者來說,我們都是孤獨的
在等待拍攝的瞬間前,我們都是寂寞的




總對於一個畫面或者是一個特定的東西情有獨鍾
但旁人不一定會懂








其實人本孤獨,所以我們才藉由攝影來找到自己的歸屬感(又或者繪畫、音樂...)










「…當時我這麼認為。記憶恐怕會消失吧。風景明信片會褪色吧。可是空氣會留下。至少,有某種空氣會留下來。」 ──村上春樹˙雨天炎天(p.107)










至少,有某種什麼會被留下...









也許攝影會讓我重新學習該如何去思考
讓我學習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世界








而在一次又一次按下快門的過程中,或許我會找到自己

會明白自己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











那麼...







「東想西想也沒辦法。總而言之好好地踩出確實的步子,維持自己的系統吧。

並且繼續小心地注意看清楚這流向會把我送到什麼地方去。繼續留在這邊的世界吧。」

──村上春樹˙ 舞˙舞˙舞(上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(節錄/修改/原寫於攝影創作期中觀展心得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