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IC 027.jpg

2012/02/07,凌晨三點,慣性失眠(晚睡)這回事讓我突然有些話想說

 

2012/01/01,我在那天做了個小小決定

 

「每天都拍點照片」

 

 

 

 

其實這點,在以前剛上基礎攝影課的時候老師就有提過

那時候也只是:啊,要交作業了。好,去拍吧

 

 

 

 

一開始也只是個小興趣加上這堂課終於讓我有點小成就感

 

 

 

沒想太多

 

 

 

接下年基礎課之後的創作課我蠻挫折的,怎麼說...

我真的沒辦法像班上其他同學那樣(也是學校希望的那樣),擁有那麼多天馬行空以及讓人驚艷的想法/創意出來

 

 

 

 

繪畫上、甚至是其他類型的課程,我所會的,也只是停留在那種階段而已
(不夠用功應該佔大多數)

 

 

 

我覺得我可以看出點什麼,但是我的手跟不上我的腦

(老師教授們忌諱的眼高手低?)

 

 

 

 

好了,那些無趣的個人心路歷程別提

 

 

 

 

因為低潮了好一陣子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不過五上結束後,美學/攝影創作這兩堂課讓我看到了很多,好像有什麼東西被點醒的樣子

 

 

 

 

 

於是從2012/01/01那天在FB上看到的project 365活動開始,我也試著每天都拍點什麼
(雖然偶爾會停個兩天再上路)




加上之前為了報告看的一些東西,於是開始了day by day.日記這回事(但也沒有每天啦!)



想了很久,決定引用名人的話來幫這小小計畫做個介紹









美國女攝影師Annie Leibovitz曾說:

「我不認為我是攝影家。而是使用攝影為媒材的藝術家」

 









藝術家一詞用在自己身上或許是太高估
我只是喜歡用攝影和文字來敘述生活,就這麼簡單而已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





很常這樣的,寫的落落長的一段
其實想表達的也只是短短的一句

 

 

(我的話真的越來越多了感覺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





 

 

「我已經不再是我
起碼不是相同的我」

 

 

-The Motorcycle Diaries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人被賦予希望,把那當成燃料,當作目的過活人生。
人沒有希望是無法繼續活下去的。


-1Q84 book3






















(有點混亂的一篇,沒辦法,精神失眠思考有點短路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